辦學宗旨

本校是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於一九四八年創辦,為一政府津貼小學(女子)。本著天主是愛和有教無類的精神,發展全人教育、優質教育。本校為了讓學生有機會發揮潛能、培養學生具創意與獨立思考能力,除注重學生品德及學業知識外,更重視學生靈性的薰陶,望能培養兒童富有福音精神,對主忠誠,對人友愛,將來成為社會上良好的公民、服務社會,達致校訓「忠誠」、「仁愛」的美德。

 

本校教育目標:

本校以「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為教學目標,積極培養學生敬主愛人、服務社會的精神;並讓學生盡展潛能,發展他們的自學能力及技巧,協助他們培養自信心和終身學習的態度。

 

訓育方面:

本校對學生的品德培育非常重視,校長、主任及全體老師共同肩負培訓的責任,藉著早會及活動,隨時加以讚賞或糾正錯誤。並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使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學會孝順父母,敬師重友,守規自律,從而養成良好的品德和生活習慣;透過不同的德育講座,使學生能明辨是非,學會承擔責任,履行任務及培養積極進取、服務社會的精神,從而成功地養成終身學習的能力。

回頁頂